柳南区委党校来贺开展行动学习调研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7-15 18:04     浏览:5104


7月14日,柳州市柳南区委党校行动学习课题组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调研,围绕“行动学习在基层党校的价值研究”与贺州市委党校、八步区委党校进行座谈交流。贺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动学习研究会会长李红波主持会议,市委党校四级调研员樊志萍、八步区委党校相关领导及市行动学习研究会部分会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三方党校介绍了各自推广运用行动学习的经验做法。八步区委党校积极推动行动学习进支部、进主体班、进园区,探索运用行动学习推动机关党建“提质聚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及提升全力东融园区项目建设服务水平。柳南区委党校开创行动学习“拼团党课”,用“微行动学习”打造一般课程和订制课程,满足跨行业、跨部门干部教育培训的共同需求和特殊需求。贺州市委党校依托“一会一中心”加快推进行动学习在市、县(区)的知识普及、应用试点、理论创新、促进师认证体系构建和师资培养等工程,推进行动学习与党校教学科研咨政事业融合发展。

新形势下,基层党校行动学习发展势头正劲,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行动学习进机关、进支部、进培训班,进与不进有何区别?”“如何增强党校教师运用行动学习的内生动力?”“构建什么样的促进师评价体系和外部促进师退出机制?”带着同样的疑问,与会者们畅所欲言。“行动学习作为一种方法,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功效’,但它不是万能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行动学习关注‘人’和‘事’,通过营造轻松、活泼、民主、平等的氛围,促进人的心智成长和团队氛围改造,促成难题的有效解决……”与会者们志趣相投、层层剖析,最后延伸为对行动学习本质的追问。

座谈会后,与会者们还参观了贺州市委党校行动学习研讨室和共享厅,通过浏览“大事记”图片展及翻阅有关资料,进一步深入了解贺州开展行动学习的经验做法。

 

图文来源:罗小娟

排版编辑:廖夏萌

审核:樊志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