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先试 善作善成 贺州市行动学习促进师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7-24 17:59     浏览:12642


“祝贺我市第一期行动学习促进师认证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7月24日,贺州市行动学习促进师认证培训班(第一期)举行结业仪式,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仪式,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富先出席,并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贺州市第一批行动学习促进师颁发资格证书和聘用证书。

结业仪式

 据悉,本次行动学习促进师认证培训班,是贺州市行动学习先行先试、边试边做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在广西属于首例。培训中,参训学员围绕行动学习理论与实践、促进师核心技能、行动学习项目设计与实施、集体研讨方法与演练、解决问题五步法、复盘技术、群策群力六步法、开放空间等专题课程开展系统培训,全面提高个人促进本领和综合能力素质。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获得认证培训班结业证书,一年内提交促进实操报告,经市行动学习研究会根据《贺州市促进师认证及聘任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即可获得由研究会颁发的行动学习促进师认证资格证,以及由市委组织部颁发的促进师聘任证书,在全市范围内的行动学习工作中“持证上岗”。

      促进师认证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贺州市行动学习促进师认证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并取得了实质进展与初步成效,能够切实为推动行动学习与干部教育培训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为实现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新使命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自行动学习以中德合作项目为载体引入广西以来,贺州市作为该项目第二期第一批实施单位,是全区首个在全市全面推广行动学习的地级市。近年来,贺州市通过实施系列举措,如成立行动学习研究会、创建行动学习示范点、推广行动学习进支部等,不断加大在各领域各行业中探索推广应用行动学习的新模式、积累新经验,不断开创了贺州市行动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讲好贺州行动学习故事,打造贺州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学员心得体会

 

 

      下一步,贺州市将继续加大促进师、内训师的培育、吸收力度,培养锻炼一批向“讲师、促进师、培训设计师”转型的复合型干部教育培训骨干师资,切实让行动学习服务干部教育提质增效,助力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破解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痛点难点,持续发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作风,把行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工作实效,推进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卿思敏

审核:樊志萍

编辑:廖夏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