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举行2020年行动学习专题培训班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7-28 18:35     浏览:12216


 作为广西行动学习5个基层试点单位之一,近日,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举办了2020年行动学习专题培训班,莲山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寿城红色驿站”学员代表、党建组织员共6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富川瑶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莲山镇党委书记杨倩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本领恐慌,切实增强提升行动学习能力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镇直机关、村(社区)党支部要按照破解一批难题、建立一项机制、布置一间研讨室、普及一批工具、培养一支团队“五个一”的标准要求来创新发展行动学习。二要积极参与培训、加强思考研究,确保行动学习专题培训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深入思考研究,特别注意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加深对所学理论知识的消化理解、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紧密结合实践、注重学以致用,全力打造莲山社会发展新的突破点、动力源、增长极。强化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把准破解发展瓶颈的“脉搏”,找准原因症结,做到联系实际、开拓创新。

 

 培训班邀请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会长、市委党校副校长李红波、市委党校李营歌副教授进行授课。李红波从行动学习的概念内涵、行动学习的价值意义、日常工作研讨中常见的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理念导入。李营歌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传授行动学习工具方法以及实际运用,加深学员对行动学习的理解。

 

 

为了能够有效的让所有学员都参与到问题的分析当中,此次培训共分为6个小组,参训学员们围绕“破解新时代村(社区)党员作用发挥难的问题”,使用“头脑风暴”、团队列名等方法,结合“鱼骨图”等图文形式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在激烈的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相互交流中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初步掌握了行动学习“学中干,干中学”的精髓要义,将在下一步工作实践中充分利用行动学习方式方法解决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和经济发展融合抓建再上新台阶。

据悉,莲山镇将聚焦“党建+行动学习”和“工业化发展+行动学习”两大模式,促进行动学习在莲山镇基层治理、园区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领域中的推广应用,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供稿: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 何东皇

审核:樊志萍

编辑:廖夏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