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合作共赢 --广西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与钟山县委党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贺州党校     2020-08-25 08:21     浏览:10462


为切实开展好自治区、县两级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增进支部间的学习交流,推进双方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业务、共树新风、互帮共进,8月22日,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一行9名博士、教授、副教授在谭英俊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钟山县,与县委党校开展“四个一”结对共建活动。

图为参观学习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活动现场

 

一次参观。共建双方参观了钟山县现场教学基地;在公安镇大田村,考察了解牛蛙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牛蛙产业对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户增收、带动贫困户脱贫方面的帮助,了解大田村作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传统村落的魅力所在。在双元村有机农夫公司实地参观了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扶贫车间、贡柑种植基地、巨型稻立体种养、稻蛙育苗基地,了解企业文化、产业前景、种养技术等内容。最后,来到位于清塘镇英家村的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参观了解广西省工委在英家开展过的三年艰苦卓绝的地下斗争,以及领导震惊广西的“六五”英家起义。充分了解当地的乡村振兴和红色教育基地情况。

图为陶建平教授说课展示活动现场

 

一次学习。学习活动是由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的陶建平教授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给大家上了一节示范课,陶教授从如何定题、每个要点如何讲解、如何展开、如何从细微处打动学员等方面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图为教授们对李德祥老师的课进行评课现场

 

一次指导。示范课结束后,县委党校李德祥高级讲师就自己的专题进行说课展示,并请自治区教授进行点评指导。区委党校的教授、副教授从题目、内容、上课形式等对李德祥的专题课提出了很多很有建设性的建议。这对李德祥老师授课的提高很有帮助,也让在场的老师受益良多。

图为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现场

 

一次座谈。共建双方相互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资源共享、党建促教学、科研、咨政、党员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共同探索新时代党建业务相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并对县委党校的现场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座谈会上9名区委党校的教授、副教授分别与县委党校的教师进行了结对帮扶。座谈最后,谭英俊主任指出,钟山县具有丰富的红色、绿色教育资源,希望县委党校能开发好、利用好。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今天的共建活动是一个开始,今后将会在党建促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县委党校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将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相互融合,以实际行动促自治区、县两级党校教研咨一体化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文来源:钟山县委党校 何应孜 黄凤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