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谈初心 话使命 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富川市场监管局     2020-08-25 09:16     浏览:1347


8月21日,富川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和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认真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

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了大厅,同志们在熟悉的誓词中回想起当初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新的砥砺,思想随之得到了新的提升。红军战士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激励大家时刻不忘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解说员口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事迹,荧幕上一段段生动的还原战役场景的3D视频,展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场面,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浴血奋战的历史。党员同志们或是驻足观看迟迟不愿离开,或是用手机记录这些震撼的画面,或是交头接耳低语分享心得。这一幕幕鲜红壮烈而又极为伟大的画面,激励着在场党员牢记使命,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在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同志们听了栩栩如生的“祖孙三代保红旗” 故事,观看了《红军三次过灌阳》《新圩阻击战》等板块展示,脑海中再次活现了当年我们党率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全体同志深受教育、荡涤心灵,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答好新时代的政治答卷,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富川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每一个挑战,战胜每一个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书写时代凯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