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富川检察院     2020-08-26 09:09     浏览:1676


8月21日上午,富川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干警到新建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为社区干部和居民献上法治大餐。

活动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副书记黄忠胜同志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民法典等方面,结合所办理的有关案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宣讲,倡导大家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努力成为民法典的弘扬者、捍卫者、实施者,争做懂法守法人,让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青年检察干警通过宣传展板以及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社区居民对本次宣传的内容很感兴趣,积极地向干警咨询有关问题,检察干警都耐心进行了解答。据统计,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

本次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将民法典及扫黑除恶知识普及给广大群众,有效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使人人参与到推动法治国家建设中,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点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