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专题文艺演出走进走马镇

昭平先锋     2020-08-26 09:15     浏览:1533


“我要脱贫摘帽,不当贫困户,感谢党的好政策!” 8月21日,走马镇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小区里载歌载舞,男女老少都在观看文艺演出,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扶贫主题小品《杨姐脱贫》正在上演,一句最朴实却富有感染力的台词,让大家感同身受、印象深刻。

▲ 小品《杨姐脱贫》

晚会通过舞蹈、合唱、小品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既丰富了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宣传了移民惠民、党建、工会、司法等政策知识,充分展现了党和人民群众共奋斗创美好奔小康的理想信念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向上的生活目标。

▲易地搬迁小区群众自发表演

▲ 互动问答环节

据了解,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各群团组织之间沟通协调、资源共享、健全完善联动联合机制的要求,引导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群众进一步知晓普惠政策和扶贫惠民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让移民小区居民实现“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共享先进文化成果,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共同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文艺演出进移民安置点小区活动,该活动于今年8月至9月在全县各乡镇移民安置点进行,走马镇安置小区是演出第一站。

▲ 专题文艺演出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