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强化“三结三联”支部共建实效

八步党建     2020-09-22 08:37     浏览:1641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贺州市“寿城党旗红”三年攻坚和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攻坚年”行动,强化各领域党建工作实效,近日,八步区人大办、区委机关工委围绕“三结三联”支部共建的要求,与两新党组织东盈村镇银行党支部到仁义镇三联村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和支部党日活动。

八步区人大办、区委机关工委、东盈村镇银行党支部结对仁义镇三联村党支部,在仁义三联村村委联合召开座谈会,会上机关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签订一份《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共建目标。着重帮助仁义三联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推动三联村党组织评星定级,抓党建助脱贫等工作。

八步区人大办、区委机关工委、东盈村镇银行党支部和仁义镇三联村党支部还一起举办了别开生面党务知识竞赛和扶贫知识竞赛,参赛人员表示,对党务及精准扶贫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灵活的运用这些知识,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还开展了“党旗领航·机关联企助村”活动,对三联村86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充分发挥区直单位和两新组织优势,通过发挥各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经济上予以适当帮扶,实现党建的互融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