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党校国防教育常态化

贺州市委党校     2020-10-23 21:40     浏览:6086


为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贺州市委党校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主体班教学计划,通过采取专家辅导、专题授课、军事体验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国防教育。

市国安局政委刘樵为科级班授课

市国安局政委刘樵为中青班授课

今年9月14和27日,市国安局政委刘樵分别为贺州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和2020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了《国家安全敌情形势专题讲座》,刘政委从“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和美国等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颜色革命的手法”两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10月15日,贺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贾伟毅为2020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了《认清安全形势 扛起责任担当》的专题讲座。贾主任从“国防责任——我们该担当的、内外安全形势——我们该了解的、巩固国防——我们该做好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贾伟毅为中青班授课

国防教育课,进一步激发学员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有效地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牢固树立“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理念,一定把这种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抓经济社会建设中履行好应尽的国防职责,带动全民国防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供稿:吴红仙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