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从严治校 确保党校姓党

市委党校     2020-11-20 17:16     浏览:5923


从严治校是党校的办学经验和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求党校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校。从严治校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校工作中的时代要求和具体体现,是对党校校风、教风、学风等“三风建设”的基本要求。贺州市委党校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

校风建设从“严”。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善学习、敢担当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目标,不断强化领导班子的示范性和引领性作用。对干部职工的管理,从早、从细、从严,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求,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纪律规矩教育,不断强化党校干部职工的榜样和表率作用。

教风建设从“实”。一方面,要求教师守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注重党性修养、政治品德的锤炼,要咬紧思想的“实”关。每年,授课教师都要在上课前签订遵守教学政治纪律承诺书。另一方面,要求教师扎实学术水平和学术能力,要咬紧言语的“实”关。用学术讲政治是党校姓党的必然要求。教学工作是党校的中心工作,在教研活动中要求教师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用学术讲好政治。

学风建设从“全”。全力加强和抓好学风建设,强化学员管理。学员入校后,从立规、教育、监督、考核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加强管理;注重抓学员的学习,要求学员撰写学习体会、培训总结、调研报告、决策咨询报告、党性分析材料等,从治学精神、治学态度、治学原则、治学成效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开展学风建设;组织部门、党校、班主任、学员、学员单位等各个层面全方位齐抓共管、相互协调,从学习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等各个角度全方位为学员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供稿:吴红仙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