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贺州市新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贺州党校     2020-11-27 08:20     浏览:5667


11月24-25日,贺州市委党校举办了贺州市新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新任处级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理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新提拔任用的市委管理干部(含市管园区、企业正、副职)共57人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以专题讲座为主,结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廉政建设、新发展格局、水土保持国策教育等,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开展党规党纪、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等学习培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云讲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开班第一课。黎云书记指出,利用这个培训班的机会,一是和大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大家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二是与大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希望并提醒大家在新岗位新起点新平台上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净干事。黎云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强化责任意识,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履职能力,助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纪法意识,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广东省委党校胡霞教授讲课

 

培训班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广西区委党校刘蓓教授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和广东省委党校胡霞教授作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还有用行动学习开展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研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有利于学员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广西区委党校刘蓓教授讲课

 

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梁志鑫作了《治理水土流失、建设美好家园、实现生态文明》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水土流失的现状、类型、危害,分析了影响水土流失的因素,提出了水土流失的防治策略、水土保持技术措施,介绍了水土保持生态治理情况。最后,提出了“水土保持监管、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体系、水土保持方案管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法规制度要求及追责”等六个方面水土保持监管的思路和举措。

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站副站长梁志鑫高级工程师讲课

 

通过此次学习,有利于广大学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生态文明责任体系,培育普及生态文化。

开展警示教育

 

在平桂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广大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加深了对违法违纪危害性的认识。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培训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师资雄厚、内容丰富。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培训,理论素质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

学员研讨

 

图文来源:吴红仙

图文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