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这项工作引起中国组织人事报关注

市委组织部     2020-11-30 09:25     浏览:1462


11月2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副社长张洁一行到贺州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采访。

近年来,贺州市紧紧抓住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有利时机,通过市校合作、人才飞地、柔性引才和双招双引“四驾马车”,源源不断拉动大湾区人才入驻。先后与暨南大学等多所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签订市校合作协议,通过大湾区人才智库吸引了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侯云德等10名院士、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46名国家级专家来贺参观考察、创新创业。柔性引进教授博士65名,建成“东融名师工作室”19个。成功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780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1248.82亿元,其中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10家,新经济新业态项目80多个。

张洁一行先后走访了贺州市人才公寓、亿航空中智能基地和贺州市生态产业园,深入高层次人才群体和产业项目一线,对贺州立足东融引人才、围绕产业抓人才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采访。

贺州市人才公寓位于城东新区,每间公寓配备电视、空调、床、沙发、衣柜以及基本厨卫设施等,人才可拎包入住。采访组参观了该公寓的人才书吧“书香苑”,并与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张洁认为,贺州人才服务保障措施力度很大,对人才关心关爱到位,敢于给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和岗位,充分发挥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在亿航空中智能基地,张洁详细听取了广西祥云亿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对亿航无人机生产和试飞基地、全球首个无人机航站楼和贺州市智慧城市管理空中指挥调度中心等项目生产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亲自试乘了亿航216载人无人机。她表示,亿航智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贺州能在广西乃至大湾区众多城市竞争中胜出,引进了这家高科技企业,逐步形成总部经济,不仅体现了贺州市在区位和空域方面的巨大优势,更折射出贺州市坚持人才引领支撑产业发展的巨大努力,这是贺州市主动与大湾区对接,推动人才政策主动向大湾区倾斜,引才方向主动向大湾区聚焦,通过“双招双引”方式推动“湾企入桂”的一大硕果。

据悉,2020年10月,贺州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是华南、中南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目前,贺州正积极推动无人机项目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并在贺州学院率先创办无人机专业,预计明年开始招生。

在贺州生态产业园,张洁参观了贺州市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走访了广西翔兰科技公司和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听介绍、实地观察等方式,详细了解贺州市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的运作模式,对贺州市“人才飞地”、“双招双引”做法以及“引、育、用、留、管”的人才工作体系表示肯定。

张洁认为,贺州充分发挥毗邻大湾区的优势,制定了务实、灵活的人才政策,探索出了一条欠发达后发展地区人才工作的成功经验,人才东融成效显著,为此次新闻采访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贺州经验和贺州方案,及时宣传报道。

贺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陈亮陪同调研采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