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活调研培训 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

富川党建     2020-11-29 09:44     浏览:1906


11月25日,富川县组织70多名市、县基层一线党代表到昭平县黄姚镇开展了调研培训活动。

当天,基层一线代表先后到昭平县黄姚镇杨村、北莱村和德缘庄园展开调研。通过了解鱼鳞坝等游客打卡圣地的兴起、探访杨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村内文化建设、参观德缘庄园大棚种植农事体验区,学习了先进地区党建引领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优秀经验及做法,引发了党代表对富川县农业生产、旅游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思考。

调研结束后,党代表一行在德缘庄园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召开了调研培训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并就党代表履职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会上,全体党代表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推动富川县农村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建议,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调研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能力,提升党代表党性修养,推动党代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进一步增强党代表中农村党员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能力,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大培训实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