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江到党建联系点开展活动

市委党校     2020-12-01 16:52     浏览:5618


 11 月30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黎江到所联系的昭平县木格乡中平村党总支开展活动,通过上门走访、个别访谈、集体谈心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平村党建工作情况,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黎江先是上门走访,到老党员龙丕沐家中进行访谈,听取老同志对村党支部发展建设的看法;实地考察回乡创业党员龙振来的产业,对其回乡投资创业的做法表示鼓励,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员的致富带头作用;与党员村干部陈国贤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村情村况,对党员村干部这几年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

黎江对老党员龙丕沐进行访谈

黎江实地考察回乡创业党员龙振来的产业

随后开展集体座谈,会上黎江指出,一是要把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二是村两委班子要不断增强团结,形成合力,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把党员培训工作抓好,计划设立村级党校,定期送教上门。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优先推荐文化程度高、致富本领强、群众威望高的年轻后备干部,为党支部的换届做好准备;五是要抓好集体经济建设,加强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作用。

黎江在村部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座谈会

会后,黎江为市委党校联系的5户危房改造贫困户发放建房资助,每户2000元,用于购买家具、家电,并到黎凤英户家中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后入住的新房

黎江到为危房改造贫困户发放建房资助

黎江到黎凤英家中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入住后的新房

图文来源:林泽生

图文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