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飒爽丰收时 供销大集助农忙 ——“抓流通 助脱贫 供销大集”专场活动

微八步     2020-12-02 09:07     浏览:2074


扶贫帮困气恢宏,万众同心兴致浓。11月27日上午,贺州市2020年“抓流通 助脱贫 供销大集”专场活动在八步区灵峰广场隆重开幕。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曹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义芳,贺州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唐先秋、八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小娟参加启动仪式。

金秋飒爽丰收时 供销大集助农忙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贺州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创新实施了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农业+长寿”的新路子,推动了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带动了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一度滞销,巩固脱贫和防止返贫压力陡增。关键时期,贺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关于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进一步扩大广西农产品销售的批示精神,发挥供销职能优势,一头连接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一头连接农产品加工销售,搭建服务平台,拓宽流通渠道,全力为农、助农、兴农。

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曹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义芳在展位上查看农产品

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消费扶贫战场上来,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磅礴力量,切实打通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扶贫农产品供应链长期稳定运行,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贫困村长远发展。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组织了63家企业参展,其中扶贫企业43家,专业合作社6个,贫困村贫困户6人,村级供销社3个,展品150多种共计约40吨。展期三天,据不完全统计八步区展区销售额约为135万元。

线下展销 热心市民齐捧场

八步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社的传统优势和新时代职能优势,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契机,通过完善供销服务体系,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全力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交易活跃。展位里,八步三华李、昭平有机茶叶、富川脐橙、钟山贡柑和平桂优质马蹄、供港蔬菜、开山白毛茶、芬芳果脯、八步香芋、信都红瓜子等闻名遐迩的特色农产品摆放有序,琳琅满目,尽显优特和丰盈;展台外,热心市民悠闲穿梭,讨价选购,尽显惬意和满足。

线上直播 名特优产品远名扬

贺州作为“世界长寿市”,空气新鲜、生态好、土质优、物产丰饶,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菜篮子产品先进县、第六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拥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6个、“三品一标”认证产品50个、消费扶贫产品企业有22家;区内种植的大米、蔬菜、水果、茶叶等农副产品属于天然含硒优质农产品,红米生长期长达220天,八步香芋出口海外,每年有20多种类时令蔬菜销往大湾区;享有“白毛茶乡”“中国李子之乡”和粤港澳“菜篮子”“果篮子”“米袋子”的美誉。

本次“供销大集”贺州专场活动,不仅有线下产品展销,还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进行,邀请了20多家电商客商、贫困村农户到场参与活动。第一书记变身“网络红人”推介贫困户自产的百香果、富硒大米、供港蔬菜、开山白毛茶等特色农产品。线上消费者反应热烈,用行动支持消费扶贫活动,纷纷下单订购贫困户的产品。

“抓流通 助脱贫 供销大集”活动是打通供与销渠道的特有形式,充分发挥了供销社系统在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引领产业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主渠道和生力军作用。

下一步,贺州市八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将继续深入践行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精神,持续抓好抓实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建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不断拓宽贺州优势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内外双循环流通,全力以赴在决胜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中贡献供销系统力量,全力开创贺州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图文:黄静平  覃学  陈波 方媚)

八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小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