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颂党恩

富川党建     2020-12-02 10:26     浏览:1790


“啊乐呵,党的阳光照大地,扶贫政策暖人心,脱贫致富感党恩,党同人民心连心,人民脱贫有政策,各族生活奔小康,实现我们中国梦,民富国强更辉煌……”在一年一度的瑶族盘王节到来之际,古城镇大岭村委主任李文辉组织山歌爱好者在美丽的大岭村“后花园”戏台上歌颂党恩。

正在唱山歌颂党恩的大岭村民

“在家门口扶贫车间上班,打零工一个月二千多块,生活真是越过越有奔头。看病有医保,除了家门口就业收入,还享受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年初他还发展了种植业,全家收入一年一个台阶。”拿出扶贫手册,算起增收账,古城镇山田村脱贫户杨晓媛获得感满满。

高路村粤桂扶贫车间

屋里亮堂堂,心里暖洋洋。古城镇高路村脱贫户岑先玉打开了话匣子:“以前住在抬头见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老房子,不仅生活环境差,且交通不便。现在住进了楼房,村里面的水泥路也多了,路灯也安上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过去5年,古城镇的大地上,这样的脱贫故事不断上演,汇成了一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脱贫答卷”。

五年来,该镇共落实383个帮扶人结对帮扶17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近3000多万元,改善各类基础设施,确保每家每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有水喝、有房住、看得起病、就得了业,各项惠民政策落地。

干净整洁、漂亮的生态大岭

“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大多了,原来的茅草房、猪牛栏到处可见,现在你看,我们农村也有自己的公园,我们天天可以唱山歌,以后我们要发扬民族文化,多教一下年轻人唱山歌,让民族文化流传下去。”在大岭村生态公园的戏台边,主唱者李文生咧着嘴开心的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