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州市中青班举行调研课题汇报会

贺州党校     2020-12-03 15:27     浏览:5512


12月1日上午,2020年贺州市中青班调研课题汇报会在市委党校402教室举行,这是本期中青班学员通过三个月学习和实践锻炼、开展调研的成果展示。专家组成员由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市委党校领导、中青班理论辅导员组成,汇报会由班主任李营歌主持。

为提高中青年干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校精心组织中青班开展实践锻炼与专题调研。分成4个小组围绕4个课题方向开展调研。学员们深入乡镇、园区、企业、乡村、社区,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掌握了大量来自一线的资料,集思广益,为最终形成调研成果打下了扎实基础。各调研小组在充分讨论、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形成了课题研究报告。

会上,4位学员分别代表各自调研小组,围绕课题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一至四组的课题分别为《聚焦全力东融 强化主动服务 不断提高精准招商引资水平》、《关于我市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调研与思考》、《支持产业创新发展 助推贺州全力东融对策研究》、《推进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的调查与思考》。课题汇报按课题组代表阐述、评审专家提修改意见建议、课题组成员和评审专家交流的顺序展开,老师和学员就各个课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听取课题汇报后,市委党校钟来全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这次课题调研活动,大家选题精准,围绕我市全力东融、招商引资、园区发展等重要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具有现实意义。调研深入,找准短板,提出的对策建议有针对性。写作符合要求,答辩交流认真。同时,他还指出调研报告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图文来源:吴红仙

编辑排版: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