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州市中青班学习成果丰厚

市委党校     2020-12-07 20:25     浏览:6186


2020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自9月7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为期3个月。在党校学习1个月,到扶贫攻坚与招商引资一线锻炼2个月。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学习与实践锻炼,在党校这所大熔炉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干部素质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以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学习内容。设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经济前沿问题、乡村振兴与扶贫脱贫、党的群团建设与政策知识、党建提质增效、榜样教育、党风党纪和宪法法律等单元。学员陈宇环在毕业发言中说:三个月丰富的课程内容和精湛的授课水平,把抽象的真理东西讲实了,理性的经济规律讲活了,高远的共产主义目标讲近了。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追求,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

本期培训班形式多样,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在校内教学,采用教师授课、课中互动、课后讨论、观看视频、学员论坛、经验交流、体会分享、结构性研讨、党性分析、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到校外,采取现场教学、异地教学、调查研究、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坚持把行动学习这一突出特色融入培训过程,学员把行动学习与研究解决现阶段贺州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把行动学习的核心理论和方法融入到实践当中。充分调动学员学习、发言、讨论的积极性,让学员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边提升,达到了思想碰撞、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期培训班学风良好,学习认真,成果丰厚。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用优良的学风、严谨的作风展现出优秀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学习期间,收获良多。每位学员提交1份培训总结,每个小组展示8分钟的行动学习成果课件汇报。班级出版1期学习简报、1期板报,制作10分钟毕业专题视频。各小组撰写1篇8000字左右的专题调研报告。一个月的招商引资实践,全体学员共走访了约200家企业,对大湾区的碳酸钙产业、农业产业、电子产业、木材加工产业、生物制药、大健康大旅游等产业进行了初步摸底,宣传推介了贺州和有关项目。目前,约有15家企业愿意来贺考察,并有意向来贺投资。


供稿:吴红仙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