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班 (第一期)开班

贺州党校     2020-12-23 08:34     浏览:10189


为使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技能,提高工作能力和政治业务素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市委组织部对今年新招录的公务员(选调生)分三期进行初任培训。12月21日上午,第一期培训班在贺州市委党校开班了,参训学员为今年新招录的70名选调生。

图片

开班仪式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亮作开班讲话

 

陈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把优秀高校毕业生作为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活水。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国家公务员制度的要求,也是想要帮助大家加深对贺州市情的了解,掌握参加工作的一些必备技能。同时,帮助大家摆正心态、提高认识,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及时进入工作状态,在职业生涯中开好头、起好步。

陈亮对全体新录用选调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找准定位,正确把握选调生这个职位。选调生也是公务员,与普通公务员一样使用行政或者参公编制,但在管理使用方面又有所不同:组织重视程度更高,报考条件要求更严,培养锻炼机会更多。二要学好本领,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希望刚刚踏入职场的选调生,勤奋好学,团结干事,能够从零开始,保持习近平总书记那种“一物不知,深以为耻”“求知若渴”的劲头,继续加强学习实践,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主动担当,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对职能职责范围内的事,都要积极主动地、尽心尽力地去做;对待工作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充满责任心地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在主动担当中收获成长进步。四要摆正心态,在苦干实干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大家能在思想上正确对待,始终保持平和心态。要甘于奉献,要追求卓越,要守好底线。希望大家都能勇于实践、锐意进取,勤勉工作、奋发有为,努力做高素质专业化的选调生,为贺州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贺州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黎江要求,参加培训的选调生要严守学习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理论联系实际,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参加培训,确保这次培训班取得实效。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以集中脱产学习与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性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市情教育、脱贫攻坚、全力东融、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公务员行为规范、公文写作与处理、职业道德教育、行为规范、突发事件处理等,培训期间举行公务员宣誓仪式。

图片

宣誓仪式

 

图片

卿思敏老师上行动学习

 

图文:吴红仙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