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清华教授讲科普,一起探秘奇妙高分子!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1-01-11 09:06     浏览:3717


1月7日,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170多名师生通过远程教育连线清华大学,在线收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清华伟新科普讲坛”——《奇妙高分子》,让学生在本地就能享受到清华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

此次科普讲坛由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胡平讲授。胡教授从中小学生身边熟悉的物品说起,阐明了高分子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课程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视频动画等方式,从高分子的定义,十种稀奇巧妙高分子的实例,生物可降解高分子进展与问题几个方面向孩子们传授高分子的相关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与重要作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学习与探究的热情。

“原本以为科普课堂会比较无聊,但是胡教授把知识讲得非常有趣,原来科学可以这么好玩!”163班的冯轶桐同学说道,“没想到我在贺州就能听到清华大学的课,希望以后能经常听这样的课”。课堂中孩子们认真做起了笔记,课后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通过学习,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科普知识,有利于培养他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黄素红老师表示,此次科普培训让孩子和教师们都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由市党员教育中心依托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贺州教学站的资源,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的,旨在借助清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把科普课程等有机融入校本课程,培养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升科学素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