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委党校     2021-01-26 18:26     浏览:12418


126日,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议由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市委第二督导组会指导,校(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

院)委领导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校(院)委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等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结合三个典型的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

黎江首先代表校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透,对习近平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把握不准;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统筹协调能力不强;三是在履行责任、担当作为方面存在克难攻坚精神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主动担当意识不强等薄弱环节;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校实际工作结合不紧,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不足,对策措施欠缺;五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六是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理论宣传研究不够,宣传平台利用不充分;七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式单一,缺乏亮点。对于存在问题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表示要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担当作为,为推进贺州高质量发展服务;坚持科学谋划,抓好“十四五”时期党校事业创新发展;坚持从严治校,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

随后黎江带头,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实在;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底,有批评、有帮助,有提醒、有交心,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

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李月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委党校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丑亮短,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作用。要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会上梳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让广大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黎江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市委第二督导组李月华组长作了点评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这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


供稿: 黎春桂

图片:廖夏萌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