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兴税强国——平桂区税务局党建品牌创建初显成效

平桂发布     2021-02-24 16:03     浏览:8247


近年来,平桂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互通互融,创建了“党建引领 兴税强国”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品牌优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税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快、更有力推动税收事业发展。

图片

 

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平桂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学无止境”的终生学习理念。在办公区三楼打造“党建引领 兴税强国”党建文化长廊,在走廊入口处设置“党建引领 兴税强国”品牌logo,长廊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税务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务公开、党员风采、学习用典等专栏。通过长廊的建设,切实增强了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占领舆论主阵地,凝聚起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去年,平桂税务局挂牌党员教育学习基地,成为平桂区首批区直机关党员学习基地。

图片

 

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平桂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抓严抓实学习计划工作,严格要求四个党支部认真、负责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整体队伍素质。主动创新,力促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把“被动学”变为“主动学”,确保每一位党员学得用心、学得舒心,最大程度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年轻党员干部更是鼓足干劲,努力考取各种资格证书,截止目前1人获得注册会计师,1人获得律师,3人获得税务师,数十人参加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律师考试,多数党员干部通过部分考试科目。

图片

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平桂税务局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这一理念,围绕“党建引领 兴税强国”品牌内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征期面前,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到厅支援,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排难解困,落实了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的“三有”工作法。疫情面前,党员冲锋在前,既下沉到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同时组建“减税费,助复产”政策宣传服务队,减轻纳税人的税费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面前,党员志愿服务队先上。平桂税务局共派驻8名干部担任扶贫工作队员,其中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多人主动申请深入基层锻造,4人获得贺州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通报表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