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贺州传媒网     2021-02-26 08:19     浏览:3081


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2月25日,贺州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抓园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出席会议。

 

1.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以及有关市直党工委书记、市直属机关党组书记、市管园区党工委书记先后述职,贺州市驻梧工委、贺州学院党委、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平桂飞碟公司党委、平桂矿区管理处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大家述职直面问题、查找弱项、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李宏庆逐一点评并作精准指导。

李宏庆指出,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和各市管园区党工委书记的述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贺州市2020年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意识形态向上向好、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园区建设全力东融的成效,很有代表性。过去一年,各县(区)和市直各党工委(党委、党组)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夯实,为脱贫攻坚赢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全力东融继续跑出“加速度”、“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实现“三大历史性跨越”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这些成绩是贺州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干出来的,反映了贺州市党的建设的质量水平,也验证了党建促发展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李宏庆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为贺州市“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构建全域党建格局,建强组织体系,坚持全域推进,突出党建融合,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要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精准防范意识形态重大风险,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园区建设互融共促,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依托园区做大产业,为 贺州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出席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派人到会指导。

贺州市委各常委;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义清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