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贺州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贺州传媒网     2021-02-26 08:21     浏览:2913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贺州市广大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刻领会大会精神。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JPG

贺州市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州市扶贫信息中心副主任于小丽.jpg

贺州市扶贫信息中心副主任于小丽接受采访。

 

“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感同身受、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贺州市扶贫信息中心副主任于小丽感到非常自豪、骄傲。她表示,要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我们要做好精准防贫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对脱贫县、脱贫村、脱贫人口开展动态监测,联合各部门加强对监测对象的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进一步提高脱贫群众的收入水平,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于小丽说。    

 

微信图片_20210225183039.jpg

贺州市医疗保障局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这次大会振奋人心,我们要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学习他们勇往直前、克难攻坚、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为乡村振兴、为贺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贺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中心主任严志海感慨道。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完善医疗保障的一单制结算,优化医保的公共服务,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做好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微信图片_20210225170101.jpg

贺州市民政局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这场世界为之震撼的脱贫攻坚战,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见证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贺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珍说:“下一步,贺州民政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推动养老产业全力东融,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贺州民政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的号令,新的出发,在新征程上开启新奋斗。

 

图为市水利局领导干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jpg

图为贺州市水利局领导干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水利是农业发展的命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也激励了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向前。”贺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达河表示,大会上,贺州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也受到了表彰,他们坚守一线,用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坚韧的斗志诠释了信仰。今后,市水利局将以他们为榜样,在乡村振兴中找准自己的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心用力,不断提高水安全保障和农村饮水供水服务水平,助力全力东融和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贺州市易地安置中心主任罗敬资在收听收看大会后激动地表示:“960多万移民‘挪穷窝’,摆脱了闭塞和落后,搬入了新家园。这个数据令人振奋!贺州也搬迁了6万多人,作为脱贫攻坚的经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我感触很深。”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易地扶贫搬迁的工作,指出要搞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多渠道促就业,加强社会管理和社会融入。罗敬资表示,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的服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继续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搬迁群众在新生活里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图片说明我就写:姑婆山产业办(管委)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体收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窝.jpg

姑婆山产业办(管委)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体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姑婆山产业办(管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敢为人先、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切实履行好产业办(管委)发展大健康文旅产业的职责职能,努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游生态绿色“后花园”。(龙丽萍 吴晓娴 欧椿松 张黎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