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长效机制 提升防贫水平 我市精准防贫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贺州日报     2021-03-01 08:23     浏览:2405


2月26日,我市召开精准防贫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全市精准防贫工作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委副书记彭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义芳主持会议。  

彭代元充分肯定了我市“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探索积累的实践经验。他指出,当前,我市圆满实现由贫困县全覆盖到全摘帽的历史性转变,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开展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运用到今后的防贫工作中,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彭代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做好精准防贫工作;要全面推广“七步法”防贫预警干预模式,推动精准防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做好防贫对象的识别、跟踪帮扶,及时消除返贫风险;要强化对预警对象的干预,发挥精准防贫机制长效作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平桂区相关代表作精准防贫工作经验分享。会前,与会代表前往平桂区羊头镇龙山村现代农业设施产业园、平桂区设施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开展实地考察,并入户观摩精准防贫工作。(丁薪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