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退伍不褪色 勇当排头兵

钟山党建      2021-03-05 08:44     浏览:7927


3月2日,钟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清塘镇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献礼建党100周年——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新时代军人品质。

图片

钟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在清塘镇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廖超文 摄 

 

  当天,钟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党员突击队,以及清塘镇部分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党史学习教育、清洁乡村、为群众义务理发、反邪防邪和安全宣传等系列活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图片

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廖超文 摄

 

图片

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志愿者开展反邪防邪和群众安全感宣传活动。廖超文 摄  

  “我们成立的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主要开展慰问五保户、关爱学生、关爱退役军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争取把更多的爱心传递到社会中去,也争取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的关爱行动。”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李海涛说。

  据了解,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于2020年12月9日,现有退役军人注册会员50人,是广西首个成立的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也是广西首个成立党支部的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协会的核心工作是接受钟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业务指导,发挥桥梁作用,把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实处,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及家庭解难题、送温暖,把社会的力量和温暖送到军属家庭。

图片

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党员志愿者为英家村群众义务理发。廖超文 摄 

 

  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红色力量”,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事例屡见不鲜。今年1月,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连续10天在钟山西站前广场设立“爱心驿站”,向返乡人员免费提供口罩、发放防疫宣传单、退役军人就业指导及建设银行信贷政策信息等多项暖心服务,并对钟山西站前广场进行义务消毒杀菌,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退伍不褪色,勇当排头兵。2015年以来,钟山县回龙镇泉岭村委泉龙自然村退伍军人董法庆返乡先后投入600多万元,开辟钟山首家澳洲坚果和“贵妃”“五黑”鸡种养基地,优先招聘村里的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先后雇请当地贫困户500多人次,帮助当地群众增收200多万元,10名员工在基地长期就业。

 

  1999年从部队退役的李海涛,成立钟山县飞达置业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吸纳16名贫困群众到公司就业。同时,带领公司上下广泛参与助残扶弱、捐资助学、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关爱战友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35万余元,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中,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