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市委党校     2021-03-15 20:07     浏览:11360


3月10日,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对本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作动员讲话,全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党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重要途径,强化宗旨意识、锻造优良作风的重要实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契机。必须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交出属于新时代党校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同时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党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贺州市整改工作中涉及党校的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注重把握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坚持站在高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落细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要求。四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教师和干部自身的党史学习加强对学员的党史教育加强党校的党史学科建设,加强对党校校史的研究整理,增强党校自信,提升党校的影响力。五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党校中心工作,服务贺州改革发展大局,做出党校党史教育品牌、做响名片,在全力推进党校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奋力书写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守正创新,打造工作亮点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贯彻落实,做好督促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党校教师和干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贺州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贺州赶超跨越新篇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图文:卿思敏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