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贺州学院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03-18 11:03     浏览:14356


 

312日上午,贺州学院学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如何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学校在家党政领导、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在中心发言中表示,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达到学习教育的效果,关键是要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12个字。“学党史”就是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悟思想”就是要学党史的真谛;“办实事”就是践行党的宗旨,把为民造福的实事办好;“开新局”就是于变局中开新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制订作了说明。与会同志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如何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梁丁丁作学习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梁丁丁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弄清楚“为什么学”的问题,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基本要求,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学什么”的问题,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如何学”的问题,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校发展和民生两大问题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紧扣中心工作,精心部署谋划,在完成好5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好2个自选动作,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董治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