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1-04-02 08:43     浏览:5814


3月31日,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各县(区)教科局设分会场。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顺康,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东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4.1.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系统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市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持续纠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四不摘”教育惠民政策落实、学生防溺水安全等开展监督检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督促基层党员、教职工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市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教科(育)党工委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学校党组织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邹奕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