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调研座谈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1-04-13 08:23     浏览:2945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亲切看望全组同志,并就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期间,曾万明认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介绍和对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协助组织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曾万明指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扎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有效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讲政治、顾大局,定位准、措施实,抓重点、成效好,为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着力锻长板补短板,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曾万明强调,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要求,抓实抓好派驻监督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不懈努力。要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一以贯之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凝神聚力。要聚焦主责主业,耕好政治监督 “责任田”,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聚焦市县乡换届重点工作,强化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往深里推、往实里做,为顺利完成各级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三要在做实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落实好“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要求,从严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给党员干部拉起“高压线”、筑起“防火墙”,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确保标准不松、底线不破。四要在加强自我监督上聚焦用力。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健全内控制度机制,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注重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微介绍了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莫诗浦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