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

贺州党校     2021-04-26 08:27     浏览:9974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研究能力和党史课程教学水平,市委党校组织全市党校系统专兼职教师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于4月19-23日以网络课程直播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含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作为培训班第一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深刻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培训作为贺州市党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重要举措,为市县党校教师讲好党史课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教学思路,对激励教师对标赶超、靶向发力,着力打造出优质党史课程提供了宝贵借鉴。

市委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前进行了谋划部署,重点统筹抓好教职工和学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抓好教职工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加强学员党史教育,将党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作为2021年所有主体班的第一课。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百年党史的学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不断打磨完善课程,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尽应尽之责、出应出之力,充分展现党校担当。(刘博学)

图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