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开展老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2021-04-28 08:28     浏览:46354


413日下午,贺州学院在教学楼218教室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老党员给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邀请贺州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总支委员邹定滔副教授主讲。

邹定滔介绍了贺州历史发展的变迁,围绕中共贺州地下党组织的活动情况,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贺州地下党组织的革命历程、组织建设和武装斗争的光荣历史。

邹定滔分别对“龙业鼐——中国第一个带上红领巾的人”“黄士韬——广西地委首任组织部长”“黄一平——广西贺州的开国将军”“黄传林——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等在地下革命斗争中所涌现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进行了讲述,让在场师生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他说,贺州的革命先辈永远是激励青年学子前行的动力,青年学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来自文化与传媒学2020级传播与策划专业的陈大贵感慨道:“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了解到了先辈们取得革命胜利的艰难,他们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学习。”

离退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黄婉华 何善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