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贺州传媒网     2021-04-30 08:59     浏览:11579


林冠在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

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不断开创贺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月28日,贺州市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更好地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贺州市委书记林冠作开班讲话暨专题报告,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主持开班式。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出席开班式。

图片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现场图。

在开班式上,林冠传达学习了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林冠指出,当前,贺州和全国、全区一样,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是贺州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是贺州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阶段、是贺州继续全力东融的重要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不断增强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化对贺州历史方位的认识,自觉担负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要深化对贺州发展机遇的认识,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深化对贺州发展问题、困难的认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图片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现场图。

林冠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贺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高扬全力东融主旋律,精准施策新一轮开放发展,用好政策“窗口期”“红利期”,抓好东融大通道建设,抓好金融“东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精准施策“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形、实、魂”文章,抓好实绩考核。要推进产业振兴,精准施策调优经济结构,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着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要突出项目投资主抓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竣工投产,精准施策高质量招商引资。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一招,精准施策园区国企改革。要推进城乡一体化,打造“梦境黄姚·长寿贺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人文贺州”,加快绿色发展打造“生态贺州”,精准施策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施策民生改善,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忧患意识防控风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林冠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党员干部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让专业人做专业事、专业事由专业人来做;要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坚持以奋斗为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形成全市上下思干、思齐、思发展的干事创业生动局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贺州共成长”的革命情怀,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贺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贺州市四家班子领导、两院主要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中直驻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欧阳利环 余曼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