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05-19 08:33     浏览:45843


517日,贺州学院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作开班讲话辅导报告,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张丽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胡霞应邀作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梁丁丁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要求,重点聚焦学校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怎么看”、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关键重点怎么办”和“领导干部怎么干”等问题。

梁丁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科学内涵,科学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握学习要求和学习重点;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传导;要突出特色,坚持务求实效。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保持不懈奋斗精神状态,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激情,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开班式后,张丽红作《鲜红党旗飘八桂——广西党史“第一的故事”》专题辅导报告。她用翔实的史料,生动地讲述了广西的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黄日葵、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中共梧州支部、第一个中共地委书记谭寿林、第一个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中国西南边疆唯一的红色根据地——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广西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广西率先在全国实行村民自治等广西党史上七个“第一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胡霞作《“十四五”规划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她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实现目标的12项重要举措,对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开班和专题培训是我校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此前,学校党委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凌海金教授为培训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