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校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读书班)

贺州党校     2021-05-18 08:52     浏览:17572


5月16-17日,贺州市委党校举办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为期两天的专题读书班中,贺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化学院工作科科长林秋琴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相关章节内容,提前原原本本开展自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班全体成员还前往市国家安全局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

17日下午,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校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三、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市舆情中心主任李勇同志列席旁听。

图片

会议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贺州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等精神。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赖道华、钟来全、李红波、吴涌等同志作中心发言,樊志萍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黎江强调,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把贯彻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等贯通、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党校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校委会(党组会)第13次(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党校姓党,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对党忠诚,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新型智库建设;聚焦建党百年献礼,全力加强党校新校园建设。三要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形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的强大合力。校委理论中心组、各科室负责同志要带头示范研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上;要结合问题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认真查找贯彻落实重要指示要求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结合实际钻研、联系实际思考,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到党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检视工作实践,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贺州赶超跨越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党校事业贡献力量。(杨永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