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最美公务员”拟推荐人选名单公示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1-05-24 16:51     浏览:24288


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在各县(区)、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意见,经研究,确定邓翠芳等4名同志为自治区“最美公务员”拟推荐人选。

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贺州市拟推荐自治区“最美公务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5月24日-5月31日。在此期间,如对拟推荐人选有异议的,请以书面形式,并署真实姓名、联系地址和联系电话,于2021年5月31日前邮寄或直接送至贺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直接送至的以送达日期为准;邮寄的以邮戳为准。地址:贺州市贺州大道1号市委市政府办公楼0422室,邮政编码:542899,电话:5129022)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5月24日       

 

   

自治区“最美公务员”拟推荐人选基本

情况和主要事迹

(按姓氏笔画排序)

 

邓翠芳,女,瑶族,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贺州市平桂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作18年来,邓翠芳同志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在担任羊头镇党委书记期间,她抢抓发展机遇,因地制宜提出了“一轴三圈四产”的生态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引进企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突破土地连片流转难、征拆难的“瓶颈”,连续创建了“猪福天下”生态养殖产业、“藕莲天下”水生蔬菜产业、平桂设施蔬菜产业等3个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初建成现代特色农业乡镇,有效带动农户1200多户农户发展产业稳增收;为拿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她访遍村屯深入贫困户家中,成为贫困户口中的“邻家大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舍下4岁幼女,克服病痛,冲锋在前、勇于担当,43天住镇坚守保一方平安,带领班子干部指导企业、农户做好防疫和保产工作,确保“禽畜不断粮、果蔬不停工”,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走、双促进”。作为统战部长,她成为“贴心人”,调研走访,蹲点指导企业做好生产提质,打好“环保攻坚战”。克服时艰,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行动”,筹集爱心捐款113万元,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刘奉,女,瑶族,199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昭平县文竹镇党委副书记(昭平县文竹镇纸社村原第一书记)。2018年4月刘奉同志主动报名到全县最贫困的地区担任第一书记,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中,她一直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在任期结束时,主动向组织申请留任。面对产业的转型和脱贫摘帽的双重压力,她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将原有的8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进行改造,建起了县里唯一的鹧鸪种鸪孵化基地;面对贫困发生率高、村屯小组分散、交通不便、通讯信号不好等众多难题,刘奉克服种种困难,主动入户走访听取群众心声,与群众增进感情,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舍弃吾小家,由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紧迫,她连续两次延迟举办婚礼,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战贫战疫一线。

杨小丽,女,瑶族,198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贺州市平桂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该同志始终坚持主动作为、服从安排,在扶贫一线工作八年,只为兑现当初“群众不脱贫,我就不放弃”的誓言。面对困难群众,她是贴心细致的小杨姐,跑遍每一个行政村,耐心细致的向入户评估人员讲解识别标准和注意事项,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个困难群众;面对困苦关头,她却是力求担当绝不言弃的杨门女将,临盆前一晚仍奋战在工作岗位,产假仅仅休了3个月又主动返回岗位,心系脱贫攻坚工作。工作有拼劲、韧劲,她为了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管理模式,创新研究的“80项错点清单”和“21日工作法”,全程参与的“七步走”精准防贫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有效防范了返(致)贫风险,入选了全国“十三五”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祝巧,女,汉族,199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贺州市八步区发展和改革局四级主任科员(贺州市八步区黄洞瑶族乡石门村原第一书记),2016年北京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志愿选调到广西工作,投入基层扶贫。作为一名外省籍干部,迅速投入工作角色,克服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等困难,一次次进村入户耐心地做工作,梳理贫困户家庭情况,对症下药列出帮扶措施,逐渐地获得贫困户的信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完成石门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以自己扎根基层,战斗于扶贫一线为例子,向石门村党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和担当。饱含真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因地制宜选好路子发展产业,不断加强路、水、电、网等基础公共设施建设,制定分阶段发展目标,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实现小瑶村大变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