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贺州组工统战干部重温湘江战役弘扬长征精神

贺州先锋     2021-06-07 08:52     浏览:14627


图片

△贺州市委组工、统战干部在烈士群雕前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肃穆的红军雕像前,70多名贺州组工、统战干部纷纷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5日,贺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到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联合开展“重走长征之路,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婉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婉玲在陈树湘烈士油画前沉思良久

 

在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湘江战役立体群雕,红军将士们或扛枪冲锋、或举着红旗、或搀扶着伤员前进……一个个生动立体的形象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歌唱着红军长征英雄史诗,震撼人心。全体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整个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长征史诗,接受红色教育。随后,大家来到纪念园凭吊广场,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魂”雕塑。

图片

△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1934年底,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几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这一战成为事关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邓婉玲表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第一站便来到了这里,并强调中国革命能成功的奥秘在于“革命理想高于天”,今天我们重走长征路,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与革命先烈最近的地方,触摸历史,感受忠魂,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仰信念力量。

图片

△全体党员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1934年,100多名红军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且宝贵的生命,沉寂在冰冷而幽暗的酒海井里。在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狙击战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凝望着今日的酒海井,追忆着英勇牺牲的烈士,全体党员表情凝重,久久不愿离去。党员陈宁深情地说,“这个故事虽早已熟知,但此时此刻,此地此景,实在让人悲痛无法自抑,感动无法言说,唯有心怀感激,继承遗志,接续奋斗。”

图片

△全体党员在酒海井追忆英勇牺牲的烈士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此次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湘江战役是一场非常惨烈的战役,是长征史上非常重要的、关键的节点,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贡献强大的统战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