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 市民政局开展“五社联动 合力关爱”为民办实事 志愿服务暨欢乐“六一”活动

市民政局     2021-06-08 08:43     浏览:8999


“以前我们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现在一年四季都有新衣服,女的穿得花枝招展,男的英俊潇洒,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以前逢年过节才有点肉,现在每餐都荤素搭配、科学饮食。以前……这些都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在短短几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贺州市民政局联合相关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在钟山县红花镇古楼村完小、信都镇平龙村开展“五社联动 合力关爱”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暨欢乐“六一”活动。210多名学生,140多名家长参加了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党史、声情并茂的讲红色故事、丰富多彩的知识问答,带领家长、学生一起学党史、感党恩,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同时,还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知识、民族团结知识宣传,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的最后,市民政局、爱心企业、慈善组织捐赠了文体用品、牛奶一批,价值1.3万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广大学生、家长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欢度六一。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整合资源、创新活动载体,采取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10支服务队伍,创新开展“五社联动 合力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每支志愿服务队伍有固定队员10名,并安排了2万元的活动经费,深入基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老人(特困老人)活动,开展党史宣讲、法律政策宣传、文化文艺传播等服务活动。(张壮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