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用 行动学习为干部“七种能力”提升蓄势赋能

111     2021-06-10 09:55     浏览:14227


  6月7日,贺州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举行提升“七种能力”行动学习集体研讨,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派出8名促进师作主讲和促进。

  围绕领导干部如何提升“七种能力”这一主题,贺州市委党校文史哲教研室主任、市行动学习研究会秘书长奉全胜以解读形势政策、引用党史故事、列举工作生活实例的形式,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作“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知识补充。7个行动学习小组依次认领一种“能力”作为小组研讨主题,在总促进师和小组促进师的促进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运用头脑风暴法和团体列名法深入谈认识、全面找差距、扎实提对策。 研讨结束后,由各小组派代表分享本组研讨成果,奉全胜秘书长作总结点评,肯定亮点、指出问题,并进一步阐明行动学习的本质内涵和实践要点,为促进学员思想解放及运用行动学习开展工作、提升能力指明了方向。   课后,奉全胜秘书长立即组织促进师进行促进复盘,重点分析课程设计、促进师促进研讨和过程把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自我反思和团队质疑的交流中学习经验、吸取教训及明确改进方向,为促进个人和团队的不断成长和行动学习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罗小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