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要闻】贺州市委党校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

贺州市委党校     2021-09-01 10:56     浏览:8183


8月31日,贺州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及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主要精神。黎江指出,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及“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具体奋斗目标,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为贺州市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黎江强调,党校姓党,市委党校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发挥看齐、喊齐作用,把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先人一步,在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作表率,并以此作为各项工作的指引;要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的重要教学内容,努力做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科研资政聚焦发力,围绕市党代会精神跟进做好宣传阐释,结合市委重点工作开展调研,争取出一批高质量科研咨政成果。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讲话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党校高质量发展,黎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引领阵地,把党校姓党的要求贯穿教学工作全过程,讲好“七一”讲话学习,讲好习近平视察广西重要指示精神,讲好党代会精神,讲好贺州东融故事;二要树立规矩意识,坚持从严治校,弘扬优良学风,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出成绩,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树立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求实教风,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紧密结合党代会提出的重大目标、重要内容、关键举措,大力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实践,构建好主业主课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布局;四要研究制定落实党校“十四五”规划,坚持不懈奋斗,务实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引领中国百年变革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中华传统礼仪》服务礼仪专题培训视频,传达学习了贺州市第三季度社会治安满意度通报会会议精神,开展了“青力助学”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一日捐活动等。(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