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昭平县五将镇庆安村:办好“民生微实事”,用心用情解民忧

贺州先锋     2021-09-15 10:09     浏览:4390


水圳挡土墙塌方问题终于解决、杂草丛生的斜坡安装了安全标识牌、铁炉小组用电安全问题得以解决……近期,昭平县五将镇庆安村通过扎实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用心用情解民忧,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水圳挡土墙修复解民忧

该村古排小组六木片的水圳三面光项目,在项目验收合格,正准备投入使用的时候,4月份的一场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塌方,将水圳靠山那一面的挡土墙损毁,淤泥堆积,清理修复困难较大。由于水圳不能正常使用,使水圳附近30多户农户50多亩农田得不到灌溉,影响群众的耕种,群众也多次向村委反映,希望尽快修复。

得知这个情况后,新上任的第一书记廖传彬和驻村工作组到现场查看水圳受损情况,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随后将情况反馈至派驻单位昭平县农业农村局,希望争取项目和资金帮助群众解决这一“急难愁盼”问题。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到相关项目和项目资金10万元。通过一个月的施工,群众烦心事终于得到解决,水圳的挡土墙修好了,水圳也通了,农田也得到灌溉,得到了古排小组群众的纷纷点赞。

斜坡清理障碍消除隐患

庆安村进村渡口存在一道转弯斜坡,斜坡周围杂草竹林遮挡,且缺少防护栏,村民经过此地,儿童在周围玩耍时,有较大安全隐患。

为保障居民出入安全,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该村通过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安排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对斜坡两边的杂草和竹林进行清理和修整,并安装了安全标识牌,很大程度改善了出行条件。下一步,该村还将在此地加装防护栏,用实际行动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电网改造提升满意度

“这里电线使用的还是旧时的木头桩,电压不稳定,用电也不安全,特别是雷电天气出现电线杆倒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第一书记廖传彬在铁炉小组入户走访时,村民欧大叔对他说。

为尽快解决村民的诉求,庆安村党支部书记李世友和廖传彬一起收集相关材料,为铁炉小组的村民提出农网改造的申请,并第一时间将申请材料提交至五将供电所,希望增设变压器、更换新式电线杆,让村民尽快用上“放心电”。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目前该农网改造项目已完工,有效解决村民用电不安全的问题,大大改善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钟宏才 、吴金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