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3讲

贺州传媒网     2021-09-16 09:59     浏览:4055


9月14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3讲在南宁开讲,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于俊崇两位同志作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主持讲座。

 

图为贺州市领导干部在贺州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讲座上,叶奇蓁院士以我国核电发展规划和展望为主题,从核能发电的基本原理、核电的安全性、世界核电技术发展概况、中国核电发展现状等方面,结合大量事例和详实的图文数据,详细讲解了核能的重要性、优越性和发展趋势,以及我国核电发展的经验做法。于俊崇院士对核能在实现 “双碳目标”中的作用和发展趋势上作了深入讲解,阐明了“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核能是安全、绿色能源,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巨大财富,并对广西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发展核能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为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在贺州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整场讲座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全面系统,既有理论上的深刻分析,也有实践上的经典案例,对推动广西能源的绿色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讲座帮助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激发了他们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新的积极力量。

 

图为贺州市领导干部在贺州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贺州市领导林冠、陆海平、陈远明、毛任建、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黄少雄、罗剑、唐敬春、陈有辉、何贞树、覃汝胜在贺州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熊舒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