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办清华大学乡村振兴“云课堂”专题培训

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2021-09-16 18:19     浏览:4600


9月14日,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振兴系列第十七讲暨“清华三农讲坛”第三十六讲开讲,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贺州教学站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5000多名党员干部学习了此次课程。

 

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陈锡文作主题演讲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陈锡文作了“农村改革历程”的主题演讲。陈锡文从农村改革的突破、经验和贡献,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阶段的农村改革,以及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时代的农村改革任务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论述了中国农村改革历程。他详细介绍了农村改革在调整农民与土地关系、包产到户、包干到户等实践上的突破,系统总结了农村改革的经验与贡献,并从改革人民公社、放活城乡管制、改革商品流通体制、改革要素配置机制、改革城乡二元分割机制以及城乡统筹发展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农村改革的深化与拓展。陈锡文认为,农村改革的突破在于农业微观主体的重塑,农村改革的突破对整个中国改革的贡献既有物质的,更有思想观念、理论和制度方面的。

 

平桂区分站组织集中收看

 

陈锡文院长的演讲主题宏大、高屋建瓴、内容厚重、阐述亲切,系统全面地回顾了中国农村改革历程,讲述了“三农”领域的重大改革,总结了农村改革经验和贡献,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提升了我们的认知水平,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农村改革的历程,既让我们知道了农村的过去,也指导了我们如何建设新时代的新农村,如何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昭平县五将镇组织集中收看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2021年贺州教学站组织举办的第15期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系列专题培训课,接下来,贺州教学站将继续发挥清华大学的资源优势,持续为基层干部和产业人才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助推贺州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昭平县坪冲村党员自主收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