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2.5万名党员同上“十场名家云直播”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云党课

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2021-09-17 18:28     浏览:6913


9月16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与相关单位联合承办的“十场名家云直播”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党课开讲。贺州市2.5万名党员通过八桂先锋系列平台(网站、微信订阅号、APP)、广电机顶盒、广西云等平台,以网络视频云直播方式同上云党课。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良书授课现场

 

本次党课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良书授课。周教授从“一个世纪的历史”“孙中山和蒋介石”“毛泽东和邓小平”“跨世纪和新时代”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尤其是领袖人物的重要历史作用,以及近百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经验。

 

八步区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

 

周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平易近人,引发了广大党员的共鸣。纷纷表示,周教授的讲课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百年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中,担当使命奋勇向前。

 

平桂区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

 

市驻梧工委副书记甘忠南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100年来,党的征程波澜壮阔,党的初心历久弥坚,周良书教授在讲授中将党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让我深刻感受到穿越时空的初心传承,更启示我们应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和历史背景下理解、体悟党的历史,回望过去、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具体的历史脉络和历史逻辑中,奋力向前,更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驻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富川瑶族自治县城北镇组织集中收看

 

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党员李孝顺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先辈们的奋斗革命故事承载着红色基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是淬炼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党员干部应该用心感受党的历史故事,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相传。

 

盛泽集团组织集中收看

 

据悉,本次云党课为自治区“十场名家云直播”之第七场。“十场名家云直播”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的要求,全区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十百千”党课活动工作安排,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与相关单位联合承办,在自治区层面,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将优质党课资源直通基层,推动党员干部教育走深走实。直播期间,组织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集中观看学习。

 

市人民医院组织自主收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