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育新人

八步区委老干局     2021-09-23 08:24     浏览:2340


9月18日,在此特殊的日子,八步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八步区关工委、八步区教科局到贺州市建设路小学开展“党建带队建,薪火代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孩子们要倍加珍惜,从小励志好好学习,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活动伊始,八步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锡钧对少年儿童提出了殷切期盼。

“接到要炸掉敌人碉堡的命令后,我没有一丝犹豫和恐惧,因为我的内心充满对新中国的向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我抱着视死如归的心,与连队一百七十多名战士英勇冲上去把敌人的碉堡炸掉……”八步区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福生向师生们深情讲述着自己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的战斗故事。师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深刻感悟着老一辈革命家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勇气和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广东社会主义青年团书记陈延年,给龙业鼐戴上了红领巾。这是中国的第一条红领巾……”八步区老促会副会长、“八步金秋”宣讲团成员何发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们讲述了《第一个戴红领巾的人》的故事,激励少年儿童珍惜幸福生活,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殷切厚望,不辜负父母的热切期望。

 

活动还穿插开展了“情暖开学季·关爱助成长”未成年人关爱慰问捐赠活动、“学党史·谈心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活动。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从党史知识、红色故事中汲取属于这一代人的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朱 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