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巡回培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平桂区委组织部     2021-09-23 08:30     浏览:218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近日,平桂区通过“巡回培训”的方式,对乡镇(街道)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组织员,各村(社区)、镇直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全覆盖党建业务培训。

 

巡回培训以乡镇为单位,统一邀请党务方面专家、业务能手“送教上门”,详细解读发展党员细则、组织生活制度、村级集体经济、党员远程教育等内容,进一步厘清了党支部工作目标任务和基本流程。

 

举办基层党建“巡回培训”是平桂区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巩固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巡回培训,改变以往集中调训的传统办班形式,采取“请进来”方式,主动“送学上门”,突破培训成本的限制,既节省了培训的住宿、交通等费用,降低了培训成本,又使受训学员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在基层得到实实在在的“充电”机会,避免因工作繁忙而耽误学习时间。截至9月22日,该区共举办基层党建“巡回培训”9期,培训人次达500多人次。(梁登智 凌秋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