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要闻】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贺州市委党校     2021-09-16 08:37     浏览:13080


2021年9月15日,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班子、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赖道华、钟来全、李红波、杨海明、樊志萍、陈耀雄、李隆志等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黎江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党校力量。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始终牢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制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强化政治学校政治机关意识。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争创模范,争当表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三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突出主业主课;始终注重提升教学效果;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四要做实科研咨政工作,发挥思想引领和理论阵地作用。要坚持科研咨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提高科研咨政能力水平,坚持严明政治纪律,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造就忠诚干净担当党校铁军。要坚持政治建校,在干部教师政治素质提升上下“实”功夫;坚持人才兴校,在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上下“真”功夫;坚持从严治校,在加强干部教师监督管理上下“硬”功夫。要持之以恒抓校风学风建设,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