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1.9万党员干部同上党史学习教育“云党课”

贺州先锋     2021-10-21 08:38     浏览:3210


10月19日,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讲开讲,贺州市1.9万多名党员干部通过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贺州教学站参加直播培训。

贺州市主会场组织集中收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2周年,培训班邀请了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河北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河北省政协政治理论研究会理事李芬进行专题授课。本次主讲教学专题《中国共产党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先后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

李芬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

李芬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西柏坡时期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主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介绍了西柏坡时期的历史地位、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西柏坡经验的主要内涵和西柏坡经验的当代价值。西柏坡精神是党中央在驻西柏坡期间,所体现和创立的一系列革命精神,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决定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维护好发展好实践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钟山县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

李芬教授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的讲课,使大家更为深刻地认识了西柏坡精神历史由来、丰富内涵及其现实价值,学员纷纷表示,正如课程所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各地收看现场

据悉,今年以来,贺州市通过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贺州教学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党课”11期,参与培训党员干部达14万多人次。接下来,贺州市将持续发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贺州教学站的作用,借助清华大学的优质资源,提升我市党员干部素质能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