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活”用行动学习 为干部教育培训添彩

贺州日报     2021-10-22 08:51     浏览:7972


日前,2021年昭平县科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1期)圆满结束。在培训中,该县在探索行动学习本土化,更好服务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上再发力,让行动学习在主体班教学中“全面开花”。  

该县深化“现场教学+行动学习”模式,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打造现场教学点,组织学员参观教学点后围绕“如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开展讨论,运用行动学习集体研讨流程和工具方法澄清问题、分析原因、查找对策。通过该模式,参训学员对如何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该县探索“专题教学+行动学习”模式,针对基层党校专题教学缺少互动的短板,该模式致力于打破学员与老师之间“尴尬”的界限,让学习专题更入脑入心。在此次培训中,教学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就运用了行动学习中“开放空间”方法,引导学员深度参与教学活动,令他们印象深刻,收获颇多。  

该县尝试“党性分析+行动学习”模式,结合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要求,指导学员运用行动学习方法剖析自身如何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学史力行”,收到了良好效果。(陆飞  古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