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21-10-22 09:17     浏览:7374


10月20日,我市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前阶段的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各县(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不平衡、执纪执法审查力度有待加强、推动供销系统自我治理质效不够明显等问题,下一步要以专项治理为突破口,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4个方面20项内容,算清“家底”、理清“旧账”,让供销社系统焕发新的生机。要坚持多措并举,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坚持勇于担当抓好整改、坚持运用“四种形态”抓好整改、坚持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形成专项治理工作合力,做到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同步落实,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监督供销社的派驻机构,对供销合作社移送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分析、研判。遇到案情复杂、协调难度大的,要及时向相应联系的监督检查室请示报告,及时解决工作难题。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监督监察室要加强与各县(区)的联系,督促帮助各县(区)纪委监委,确保供销系统扎实有序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的工作成效。

会上,平桂区纪委监委、昭平县纪委监委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供销合作社通报了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必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供销社分管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 陶荣萍)


x